《快樂之道》─ 撿菸蒂運動來囉!

一對非常關心環境的情侶與志工們一起合照

在這美麗的城市中,菸蒂是最容易被忽略,但卻造成嚴重污染的垃圾之一!而我們可以站出來做些什麼,負起責任,響應《快樂之道》-「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讓我們在新的一年裡,共同努力在高雄各區創造影響,目標打造一座無菸蒂城市吧!

今天我們來到高雄最熱鬧,也是充滿藝術氣息的駁二特區,我們深入週圍的巷弄,對前來遊玩的民眾及在地店家做訪問,了解平時人來人往的街道,究竟"菸蒂"有沒有在當地造成影響呢?

志工走進人群邀請民眾簽署支持無菸蒂城市運動

志工檢查路邊有無菸蒂

這對情侶熱愛海洋且非常關注環保議題,認同並簽署支持志工的行動

很特別的遇到了一對情侶,他們來到高雄一段時間了,本身沒有吸煙,所以並沒有特別觀察菸蒂的影響。但是他們三年來都有在西子灣的秘境海灘遊玩,因為熱愛大海,所以都會撿拾海邊的垃圾,維護生態環境,而且平時在路上也會隨手撿垃圾,就只是他覺得要為環境負起責任!而他們看到志工彎下腰在撿菸蒂,他們覺得很感動!覺得有一群人也跟他一樣在為環境付出,很棒!非常支持這樣一個「無菸蒂城市」的運動!並留下聯絡方式,期待有機會可以一起參與這樣的公益活動

紀念品店員工告訴志工附近菸蒂汙染的狀況

志工在駁二特區撿拾菸蒂

有一位女生表示:「看到你們出來撿菸蒂,發起這個運動,讓我很感動,很謝謝你們。」

在路邊一位養狗的伯伯說:「喔!你們是在撿菸蒂喔?雖然說不可能真正有無菸蒂城市,但是你們還是在做,總是要做點努力,這樣的精神很好!謝謝啦!」

還有一位正在吸煙的大哥,看到志工在撿菸蒂,也宣導無菸蒂城市,他就很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會注意的!」

一位養狗的阿伯非常認同志工發起撿菸蒂活動

爸媽現場機會教育孩子們不可亂丟垃圾及菸蒂,因為會造成環境汙染

一群來逛駁二的年輕人看到志工發起無菸蒂城市運動非常支持

邀請公園裡的民眾簽署支持菸蒂不落地

志工在公園邀請民眾支持無菸蒂城市運動

遊客簽名支持無菸蒂運動

經過隨機街訪後,雖然今天民眾幾乎比較無感於地上的菸蒂,但是都是很支持這樣一個「無菸蒂城市」的運動!不過也是有店家及熱心的民眾告訴我們,在公園或是停車場裡面,菸蒂非常的多,嚴重影響了環境的整潔。而在志工們一路撿來,也是滿滿三盒的菸蒂!可見「菸蒂不落地」還要繼續努力!

志工撿起路旁的菸蒂

志工蹲在人行道旁撿菸蒂

志工一起在駁二特區合照

快來加入我們的行列,響應快樂之道,一起創造一個『無菸蒂城市』吧!

#20210117
#無菸蒂城市
#不亂丟菸蒂
#快樂之道
#捍衛並改善你的環境
#駁二特區
#社區街道
#山達基教會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