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專門為社交而設計的溝通研修,原本我以為溝通是「小兒科」,應該不怎麼樣,但這個研修卻處處讓我驚訝!

首先,這個研修需要做很多演練,我的夥伴是一個媽媽,對方做出許多媽媽的反應,相信各位都有和媽媽吵架而無法理解自己媽媽的時候過,我從來沒遇過媽媽角色的夥伴,這讓我收穫很多,很棒,也了解到我的溝通永遠可以做的更好。上週回家和我媽聊天時,我放鬆很多,不管她是高情緒還是在生氣或是在發牢騷,我都能更輕鬆的和她談話!

我也學到如何和人開始談話,如果要擴展人際或是認識客戶這很實用,這時我就完全做到換位思考,我只要輕輕的去同意他,簡單的說話,放入友善,可以和任何人溝通!

結業這門研修後,有次我在教室讀書,我發現我的教材變的好可愛,很有親和力,我發現《透過溝通邁向成功》不只提高我和人的溝通,我和事物的溝通也一併提升了,讓我對書更有ARC,更能吸收資料。

最後回到生活中,我發現我的面對提高,對別人的興趣也提高了,對人事物感興趣,並不因對方的內容而和對方不想說話,最後就像別人和我說過,享受你的聽析,我想說我可以享受我的受訓,享受我的生活!溝通研修真的太有意思了!

最後我想說,我最大的領悟是只要是賀伯特先生的資料,不論高階還是基本,都會讓人有收穫,都是很重要,所以不要小看任何能改善你的資料和技術!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