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都很好奇,為什麼我可以同時擁有高業績的事業、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還能抽出時間做公益。

對我而言,不管是學習或公益活動,都有值得去追求的地方,每個部份我都很喜歡。做公益活動是特別的,社會上的確有些人需要去幫助,當你去做一些事來幫助別人,這是比自己得到幫助還讓人開心的。

志願牧師是我投入最多的公益活動,它是一項包含十九個技術的社會改善計畫。

有一次我的同學剛跑完馬拉松,非常的累,上氣不接下氣的,需要人攙扶無法好好走路。後來我把我同學扶到提供援助法的地方,幫他做了大概5分鐘的援助法,然後我同學起來告訴我,他可以繼續跑了!我發現才短短幾分鐘,援助法就改善了一個人的身體狀態,縮短了人們痛苦的時間,我對此印象非常深刻。

在各項活動中,我發現到援助法技術是可以落實到社會當中的。我服務過國際馬拉松選手、重陽節社區裡的長輩。

所以我將公益活動納入我的行程裡面,跟我的工作互相不衝突,而公益活動做的越多,我也發現業務績效也越來越好,這是令我感到神奇的地方。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