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3年高雄氣爆事故發生於7月31日23時至8月1日凌晨間,為臺灣高雄市前鎮區與苓雅區的多起石化氣爆炸事件。三多一路一帶發生連環氣爆,人孔蓋炸飛,三條路數百公尺柏油路被炸毀,總共造成32人死亡、321人受傷。

氣爆發生時,志願牧師第一時間回應呼救。於8月1日中午即進駐災民收容中心及物資中心(中正高中)設置服務站,並動員志工人力與其他組織及熱心民眾協助物資搬運及整理。並於傍晚民眾入住後,提供送餐、供水及心靈撫慰。

首日便集結60名人力,並分派志工至街道上及二聖醫院,協助安撫災民及家屬,以及為救難的警消及搜救人員提供舒壓服務。

在氣爆發生後首三日,教會集結了超過350位志工於現場提供協助。並持續災區災後復原工作、清理家園等工作長達3週。

志願牧師無私奉獻,展現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深獲當地災民及居民感謝,也獲得許多來自政府的表揚。

"

有位女孩在自家大樓目睹氣爆發生,人車被爆炸威力炸飛三層樓高,驚悚畫面在她的腦裡揮之不去導致失眠、情緒緊張,一名志願牧師協助她做了「定位援助法」。過了約半小時,這位女孩表示心情終於放鬆。非常感謝志願牧師。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