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教育是每個人的生活基礎,從尊師重道、善良美德、倫理品行等,皆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養成。

時代雖然進步飛速,但若內在的品性退步或是被忽視,將導致社會上紛亂與時俱增,非道德的事情充斥媒體版面,擾亂人心。

為了復甦國人內心良善風氣,山達基教會援引創辦人L.羅恩 賀伯特最普及化的非宗教書《快樂之道》一書,此書在社會上超脫職業、文化或宗教信仰,更是老少咸宜,也是榮獲金氏世界紀錄,為目前全球翻譯最多語言的書籍。

台灣山達基教會自民國2008年起,將此書的正能量注入校園、社區及監獄。例如高雄市前金國小、中崙國小以及屏東縣的西勢國小,皆合辦常態性整學期的品德教育研修。

專收中輟生的慈善單位鳳山慈暉學園,也開辦為期數個月的品德輔導研修,帶來驚人的效益與成果。

例如有學子上完課後,主動向老師坦承不會再偷竊,班上的暴力、不守秩序的行為也降低許多,甚至原本吵鬧的班級被公認為最有禮貌的模範。

許多成果顯示,該書無疑是品德教育最好的教材資源,也是適合每個男女老幼閱讀的書籍。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