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態毒品不斷翻新、偽造成「毒」咖啡包、「毒」巧克力等常見食品包裝,導致青少年極有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誤「吃」、誤「食」,因此染上毒癮。預防毒品侵害,除治標更要治本,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認為反毒教育尤為重要,為了結合民間反毒團體,達到更有效的防毒組織網,特於105年3月4日至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觀摩,進行反毒宣導交流工作。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小港分局表示,臺灣毒品藥物濫用目前以海洛因、安非他命及愷他命占前三名,當一個家庭有家人染上毒癮,吸毒者在自我毀滅的同時,也迫害自己的家庭,使家庭陷入經濟破產、親屬離散,甚至家破人亡的境地。對此小港分局由中、小盤商下手,往上追緝毒品源頭、往下追查吸毒人口,雙管齊下杜絕毒品傳播。

但除了查緝毒品外,如何更有效的遏制逐年上升的青少年觸毒率? 「最有效的預防措施,是從一開始就不要接觸毒品。」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秉持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服務社會的精神,長年推動反毒工作,表示「統計顯示,認知毒品真相的青少年,更容易拒絕毒品。」

小港分局分局長陳宗能表示販賣毒品的藥頭,常害怕黑吃黑擁槍自重,所以槍、毒是分不開的,顯見毒品對社會的危害是非常嚴重。毒品效應的加劇、更誘發各種違法犯罪行為,例如竊盜、搶奪、強盜..等,嚴重擾亂了社會治安,強烈威脅社會安定。小港分局呼籲青少年朋友勿因一時好奇而接觸毒品,要勇敢的向毒品說不,遠離毒品。同時希望藉由更多的交流活動,不僅精進互相反毒宣導工作,更建立雙方反毒合作機制,警民合作一起守護臺灣的未來。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