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敘利亞難民問題,高雄三千多名善心人士及學童響應送愛到敘利亞,一人一信致聯合國活動。期望藉由國際組織 PEACE ONE DAY傳達台灣人對敘難民及國際和平的關注與支持。

9月初一張敘利亞兒童伏屍海灘的照片,激發全球人民與各國政府關注敘利亞難民潮,同時各國善心人士,亦發起用行動救援敘利亞難民的運動。台灣山達基教會因應此事件發起「送愛到敘利亞」,邀情高雄市各宗教、社福及學校共同響應,希望聯合國重視並呼籲全球共同為敘利亞難民提供援助。

立法委員管碧玲、林國正、許智傑、王進士、蘇震清、李昆澤,議員黃柏霖、陳麗娜等民代及高雄市社會局、各區公所帶頭響應,包含醫療、金融、保險、教育、警務、寺廟、功德會、社福管理者等各領域的民眾參與支持此行動。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統計,今年已有30多萬難民和非法移民橫渡地中海進入歐洲,超過去年總和,更有2500人在途中喪命。然而因難民人數龐大,又因敘難民大半是來自伊拉克、敘利亞等國的穆斯林,導致歐洲各國在收納態度保留亦有反對聲浪。

蘇震清立委感性表示:世界上最寶貴的就是在急難時,人們不分國籍、區域願意伸出雙手,讓彼此手心的溫暖點亮希望的光芒。山達基教會公關發言人蔡宜郡引用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名言「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呼籲民眾持續關注敘難民發展並付諸行動。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