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屆「102年宗教團體表揚大會」,日前(9月10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由行政院內政部表揚贊助公益慈善成效卓越的各宗教團體。內政部長李鴻源期許藉由推廣台灣宗教特色提昇國際對台灣文化的認識。

今年總計有249個宗教團體獲得表揚,這些受到肯定的團體都是在民國101年度興辦公益與社會教化事業成效卓著。會中有14個團體持續於15年內,連續十次或累計十二次獲績優獎,因而受行政院贈予匾額或獎牌以示鼓勵。

其中連續十度獲頒績優宗教團體獎的山達基教會,秉持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所說:「一個人的存在價值,在於能為他人服務。」的精神,將在今年底前於高雄愛河週邊成立東南亞人道計畫工作推廣中心。預期將全面推動反毒、人權促進、收容人矯正、社區服務等方案,以淨化人心,持續締造溫馨祥和社會為目標。

台灣人民熱心公益慈善,宗教自由備受國際肯定。民間信仰甚至成為台灣文化行銷全球的代表。部長李鴻源與會中特別提出,為了讓世界看到臺灣宗教人文之美,今年內政部特別辦理「臺灣宗教百景」徵選活動及「宗教樂活體驗行程」遴選活動,期望將臺灣的宗教文化特色廣泛傳播至全球。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