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統計,現今全球約有8.7億人屬於營養不足,換句話說全世界每8個人中就有一個飢餓人口。然而飢餓人口不只在貧窮國家發生,事實上在台灣也有這樣的案例。

據兒福聯盟調查發現,近三成五的弱勢孩子曾有過獨留的經驗,其中一半以上必須要自己張羅三餐、四分之一則需要照顧家人,他們每天都要為了明日的生活而憂慮。

近日,山達基教會人權志工林禹丞至高市文化中心向假日出遊的民眾宣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25條-所有人都有食物與居所。林禹丞表示,曾在電視中看到過第三世界的孩童衣不能蔽體,食無法溫飽的景象。他認為擁有維持健康的食物及營養不僅是身而為人的基本人權,更是每位孩子未來有所成就的根本。

在台灣,普遍民眾多半享有這項權利,不過仍有許多低收入戶缺乏足夠的物資。他呼籲家長及孩童都能珍惜當下所有、不浪費,多關注弱勢族群免於飢餓與貧窮,早日實現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