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高雄楠梓區一所國小舉辦36週年校慶,1600名學童透過闖關、趣味競賽一同迎接嶄新的一年。

千人齊聚歡度校慶,學生們參與每關卡遊戲時都樂此不倦,讓全校沉浸在歡樂無比的氣氛,一同慶祝學校36歲生日快樂。此所學校,長期以來推動人權教育不餘遺力,不僅舉辦人權講座,也運用什麼是人權小冊子的內容,鼓勵學生繪畫海報來表達人權的每條宣言,並張貼在中廊的布告欄及廁所,讓更多人藉此接觸到人權的訊息。

學校更是在36週年校慶闖關攤位中,將嚴肅的人權議題納入活動關卡之一,讓上千位學生有機會透過「乒乓團結你和我」遊戲,進而了解人權精神─團結的概念。參與遊戲的曾同學表示:「這個遊戲很好玩,我學到要同心協力」;另一位林同學表示:「在遊戲中學到要團結合作!」。

協助辦理此關卡的山達基教會公關負責人蔡宜郡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兒童人權教育,她表示人權遊戲的目的是要讓每個人都能認識自己的人權,也能尊重別人的人權,以實踐教會創始者人L. 羅恩 賀伯特之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使社會更加和諧與相互尊重。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