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7),由一群平均年齡10.5歲的國中、小學生所組成的反毒團隊,現身全亞洲最大音樂盛會「大彩虹音樂節」,鎖定熱愛ROCK的青少年族群,向其呼籲「愛搖滾,拒吸毒」,並發送2500本「毒品的真相」反毒宣導資料,盼降低青少年濫用毒品的趨勢,尤其是近年來打敗安非他命、搖頭丸等各類毒品而竄升至第一的三級毒品K他命。
被稱為「俱樂部藥物」的K他命近年來濫用成災,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在今年國際反毒日調查分析指出,K他命濫用十年來大幅增加了44倍,而食品藥物管理局則指出,在通報管制藥品濫用案件中,K他命位居19歲以下年齡層濫用藥物第一名,在搖滾音樂會上因其人潮及氛圍,容易被不肖藥頭利用而成為販毒場所,青少年因此受到蠱惑而開始接觸毒品。
有鑑於此,長年深耕反毒運動的山達基教會鎖定在高雄盛大舉辦的「大彩虹音樂節」,召集了一群大多數年紀不及13歲的國小生及國中生,成為反毒小尖兵,至音樂會現場送出反毒宣導資料「毒品的真相」,以此行動表達堅決對毒品說NO的決心,並呼籲更多青少年認識毒品、拒絕毒品,讓毒品滾出音樂樂園。
其中一位熱愛搖滾音樂的國小生紀同學表示,之前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大型音樂會被發現毒品交易,因而與毒窟畫上等號,但是搖滾音樂會的本質並不是如此,被這樣畫上等號是不公平的,我們應該讓更多人認清毒品的真相,將毒品驅逐出去,還搖滾音樂會一個清白。」
山達基教會反毒運動負責人莊凱仲說明,無論是何種毒品都是非常危險的,正如美國藥物毒品研究專家L. 羅恩 賀伯特先生所說:「人們錯誤地認為服用毒品會『比較舒服』、『會做得更好』或認為這是『唯一的快樂』。其實,那只是一種幻覺。」然而年輕人容易在缺乏毒品知識的情況下被藥頭洗腦,因此期許更多人推廣毒品知識,讓青少年真正認識毒品,遠離毒品。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