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將近,地方上陸續舉辦包羅萬象的中秋節活動吸引民眾參加。高雄市苓雅區正言里別出心裁結合反毒、防家暴、防詐騙宣導,讓里民能夠辨識蛛絲馬跡來防患未然。

里長古金川特別利用中秋佳節前的週末,舉辦「中秋節睦鄰文康聯歡會」,並邀請市政府社會局防家暴社工、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和社區巡守隊的防詐騙短劇表演以及正言台客舞團一同推動社區民眾團結自治、防制毒品、家暴、詐騙的發生。更有鳳梨酥烘培教學,餐後每人一份伴手禮,讓里民提前歡度中秋。

受邀的山達基教會反毒志工林孟輝,以世界上最普遍的毒品—大麻為例,引用美國藥物毒品防治專家L. 羅恩 賀伯特的研究資料,告訴民眾青少年吸食大麻的辨識特徵,並且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讓里民翻閱大麻的資訊,瞭解大麻常見的俗名,及吸食大麻後的常見反應。

古里長表示:「許多青少年吸毒個案都是有跡可循的,如果家長多多觀察家中小孩的行為是否反常,就能預防許多吸毒案件發生。」反毒志工林孟輝也呼籲民眾,青少年容易受引誘而吸毒,因此要多注意青少年的行為,避免青少年接觸毒品,才能真正過個團圓的節慶。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