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區鼎泰里長張吉雄,自上任以來長年為里民謀福利,創建社區良好環境。除了推動社區綠化外,也積極配合環保局政策,於每星期六進行登革熱『巡 、倒 、清』大掃蕩等活動。今日為增加里民維護社區環境意識,動員里民響應7-11舉辦的「Clean up the world」活動,進行社區環境大掃除。

里長表示維護社區環境的目的就像《快樂之道》一書中第十二條裡提到的一樣,我們居住的家園已經被過多的垃圾及各式各樣的重金屬所破壞,為了我們的未來,我們需要捍衛並改善我們的環境。

《快樂之道》一書是L. 羅恩 賀伯特的個人著作,它簡單闡述影響一個人快樂與否的21條守則,里長張吉雄認為書裡提到的一些觀點很好,也希望里民們能瞭解並能自動自發地負起清理環境的責任,因此長期擺放《快樂之道》手冊於里辦事處內,供里民索取。

參與掃街活動的志工許力友說:「每個人需要為其他人樹立良好的榜樣,因此我們需要更多里民站出來為社區、為這個城市,甚至為這個世界貢獻一份心力。」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