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暑期已接近尾聲,許多青少年一心想要把握最後的時間去為自己即將結束的假期,添加最後的一絲色彩。週末,在新堀江的人群之中,有一個輕柔的聲音自人群中傳出:「你好,請問你同意人權落實在社會中嗎?如果你同意請你與我一同支持好嗎?」這位女孩不顧額頭上滴淌而下的汗水熱情的走向人群之中,她是魏亦辰—一位年僅11歲的人權志工。

魏亦辰是個較為沉默內斂的小女孩,生長在觀念較為傳統的家庭中,從小看著家裡大人的爭吵,忍受著家中的不和諧,長大之後甚至讓她只要聽到爭吵聲時就會緊張不安,也因此讓她逐漸變得孤立、不願與他人溝通,平常碰到陌生人都敬而遠之不敢接近。之後甚至在她7歲時的感冒中,被診斷出患有後天性慢性疾病。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她聽到身旁朋友的小表弟遭受到家暴,這位小表弟因為犯錯,卻被其父親懲罰關進狗籠,如此不人道的對待,讓她深感這個社會充滿著不公平與暴力。

兩年前她接觸到山達基教會,她改變了對事情的觀點,也改變了她的生活,變得更有方向。恰巧教會有在推廣人權、反毒、品德教育等公益活動,因此她運用在教會所接觸到的人權訊息,為人權發聲,接觸人群宣揚人權理念。她常召集好友們在鬧區舉行人權活動。在這次活動裡她讓上百個人認識人權,並鼓勵大眾落實人權,保護自己及尊重他人。

活動後她表示:「我希望每一個人都知道人權,這樣就不會有人被欺負。L. 羅恩賀伯特先生曾經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所以如果我可以幫助到更多的人,即使多做一些事情我也會願意做去。」雖然身體瘦弱,但精神和語氣中卻帶著不可忽視的堅定。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