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育人國小向來重視兒童的多元發展,亦強調社區陪伴孩子共同成長,今日(4/21)舉辦「育人花香情,溫馨滿劉厝」文藝芳鄰系列活動,熱鬧非凡。

艷陽高照的今天,許多社區民眾攜家帶眷來到劉厝社區活動中心參與育人國小所舉辦的「育人花香情,溫馨滿劉厝」文藝芳鄰系列活動。學童們在社區的舞台呈現舞蹈、戲劇、相聲等才藝表演,充滿熱情與活力,相當吸引社區民眾的目光。此外,這些學童們也將自己用心製作的手工肥皂愛心義賣,送希望到泰緬,體現關懷弱勢的精神。

本次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到在反毒教育、青少年人權教育、以及品格教育推廣上極具影響力的山達基教會高雄中心和戴尼提嘉義中心一同參與,藉由別出心裁的闖關活動和有獎徵答,寓教於樂,幫助學童及家長們更深入瞭解這三大教育領域的重要性。

校長翁崇文表示,近年來這個社區開始興建越來越多的精緻住宅,從鄉村形態變得都會化,但人際互動也就相對減少。學校在社區內,就像是一個文化中心,透過學校舉辦芳鄰活動,期盼可增進社區民眾之間的交流,帶動社區的進步。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