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是聯合國所訂定的「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來到高雄市鳥松國小舉辦「種族不分你我他,平等對待成一家」人權教育宣導活動,教導學童學習尊重、包容彼此之間的不同。

校長蕭秀英表示:「鳥松國小是個充滿多元文化的學校,不少家長來自各個國家,像是越南、美國等地,而有些學生家庭環境非常優渥,也有些學生的家庭環境相當弱勢,但是教師們都會引導學生關懷弱勢,包容彼此之間的差異性。」

為響應這個特別的節日,山達基教會人權講師許謹麗介紹「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的由來及宣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讓學生了解到種族間相互尊重的重要性,學生紛紛簽署表示自己將會把人權落實於生活中,減少衝突及霸凌事件的發生;學生們也開心呈現自己和家人或同學的合照,張貼在校園的中廊,表達對不同膚色、種族、家庭背景的尊重。

許講師表示辦理這個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讓學生獲得人權的意涵,學習平等相待,促進校園和諧的氛圍,達到友善校園之目標。

分享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