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今社會人權問題:校園霸凌、性侵、家暴、虐兒等,這都是由於忽視和濫用人權所造成的後果。有鑑於此,山達基教會與國際青少年人權協會長年合作,在世界各地教導基本人權。發起此活動的山達基教會秉持著美國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理念「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他們持續發起一系列的人權活動,來讓人們可以了解人權精確的價值。

今日(4月6日),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受邀至高雄市前鎮區一所國民中學,為500多位學生帶來一場「什麼是人權?」的演講,在場學生表示,因為人權教育演講,修正自己所誤解的人權。現在不僅更加了解人權,也打從內心願意以身作則並和人權志工一起落實人權於生活中。

經由口耳相傳,山達基教會人權教育得到許多學校的認同。人權教育推廣負責人蘇先生表示,從寒假到現在持續接到來自不同地區學校的電話邀約,表示希望教會人權講師能夠至校園推廣人權教育的宣導。

目前演講場次從一學期20多場大幅提升到現在60餘場,讓講師們從開學到現在馬不停蹄至各校園巡迴。雖然講師們的演講一場接著一場,但他們沒有因此而感到疲乏,將每一場講座當作全新的開始並全力以赴,他們認為孩子能夠得到人權教育,為台灣的祥和未來打基礎是極為重要的。

分享文章↓